信息导航

名师推荐

返回

黄东卫
课程总数:18 个

个人信息

黄东卫,196610月生,男,博士,教授,天津市教学名师;本科、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硕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学者,硕士研究生导师;民盟天津市高教委员会委员。

他先后主讲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非线性数学》、《非线性振动理论》等十多门本科、硕士及博士生的课程。每年教学效果、学生评教及专家评教均为优秀。他先后担任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系主任;他是天津工业大学公共数学课程的学科带头人;天津市精品课程《线性代数》的负责人,近年来他指导学生在天津市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及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中获一、二等奖。;他和广大教师一起组织、指导、培训学生在天津市大学数学竞赛中连续几届取得优异成绩;他积极倡导、组织和参与了《大学数学实验》课程的建设;近年来他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中获一、二等奖。

他的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动力力学理论及其应用,并着重于随机动力学理论及应用的研究。他积极参与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有被SCI、EI收录20余次;近年来出版著作2部。

他先后荣获天津市优秀教师,首届天津工业大学级教学名师,天津工业大学“我最喜爱的教师”,香港桑麻奖教基金“桑麻”奖,校级优秀教师,校级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并于2009年被评为天津市教学名师。


  • 工科数学分析基础-2324

    课时:学时

    学分:分

    教学班:创新23

  • 本课程是理工科(非数学类专业)的数学基础课之一;学习工科数学分析基础旨在使学生获得微积分、向量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及无穷级数的基本知识和必要的基本理论和常用的基本运算技能。通过该课程的教学,旨在培养学生的数学运算能力,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素质;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必要的数学基础,养成运用基本数学原理分析各种问题、求索新知识的意识与能力。
  • 非线性数学基础

    课时:学时

    学分:分

    教学班:博研2019

  • 非线性科学是科学研究中的一个重要领域,其包含的内容纷繁复杂,涉及到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建筑工程,生物科学,机械工程,管理工程,生物生态,经济金融,医药医学工程,航空航天等几乎所有学科。本课程旨在介绍非线性科学的研究中一些常用的基本的数学知识和方法,以期启发读者发现、理解、认识一些简单非线性现象;近年来,非线性数学的研究工作在理论层面的精深成果不断出现;广大科技人员更关注非线性数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本讲义旨在以简短的篇幅,避开了或高深或冗长的理论推导,仅给非线性数学的初学者一个简洁朴素的引导,以期抛砖引玉;若读者能在此后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各自的学习工作中,或激发了读者进一步深入探索非线性数学的兴趣,则会使编者不胜欣慰。读者应具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分析的基础知识,若对数学软件:Mathematica,Matlab,SPSS有一定了解则更好。本课程可供供本科生、研究生及有兴趣读者参考。鉴于编者的学识有限,错误与不足在所难免,敬请批评指正,不胜感激。在此感谢课程资料所参考与涉及的学者。特别感谢天津工业大学对课程的全面支持!